市财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5月30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鹤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局班子成员张庆、林霄、曾骁环、许见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践行“八八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在今年这样一个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专门作出重要批示,体现了对浙江的深情厚谊和深切关怀,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启示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内涵精神和实践要求,把厚植“人民情怀”贯穿发挥财政职能始终。要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深刻认识到任何工作都不是一蹴而就,需要针对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迭代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始终坚持以创新理念解决问题,面对当前财政工作存在的压力和困难,切实以“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为引领,深化研究、创新办法、凝聚智力,推动“财为政服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我国发展数字经济、加强科技创新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自觉站在“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大势,深刻认识未来发展中数字经济是主线、科技创新是支撑这一趋势,加强对新理念、新技术的理解,更好地推动理念更新、工作创新。要强化支撑,加大对科研工作、科创平台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财政支持力度,把政策研究好、资金投入好,并注重对科创投入转化方面的绩效评价,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化融合,进一步用数字化的手段改进当前工作,推动财政业务信息内部贯通、共建共享,实现工作效能和决策效率的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化学习,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载体,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专题内容,做到“自学”和“集中学”、“读原文”和“悟原理”等相结合,自上而下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入调研,紧紧围绕当前财政发展中遇到的瓶颈、梗阻问题,深入一线摸实情、听实话、谋实策,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各类政策精准、高效、务实。要学习致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出的热情转化成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实战实践中及时发现不足、不断总结经验、更好改进完善,切实以高质量财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