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大兴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信息来源:办公室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4月25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历届领导人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部署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鹤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门作为党委政府服务保障的重要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调查研究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精准选题”是做好调查研究的第一步,要心怀“国之大者”“省市之大计”,紧扣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10+2”等中心工作,立足“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的财政定位,围绕完善财政政策体系、提升财政绩效等重点、难点,从全局角度、发展角度精心研选调研主题,不断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为党委政府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调查研究的机制和方法。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以上率下,各处室单位要协同协力、整体推进,切实扑下身子、深入基层,问计于企、问计于民。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眼财政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细致调研、认真思考、创新办法。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调研成果课题化、专报化、制度化,实现具体问题具体解决、普遍问题制度化解决,确保上级决策落地落实、重大任务攻坚突破,推动财政工作不断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