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政策” “零跑腿” “快兑现”——市财政局实举措为小微企业减负赋能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今年家具厂生意冷清,这波疫情对家具厂商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减租政策发布后,我们能享受半年房屋租金的抵扣减免12.25万元,政策真的是雪中送炭,我们感到很温暖。”


    近期,当财政局资产处同志电话了解相关情况时,位于衢州市柯城区石室乡的柯森家具厂负责人对租金减免政策比起了大拇指,直夸政策“给力”。


为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经营难关,衢州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号召,对全市2022年承租行政事业单位房屋的非国有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普遍减免6个月租金的帮扶政策,以“真金白银”减负赋能,助企纾困。

政策落实“零距离”

    主动对接承租方,通过钉钉群、网络和电话沟通等方式,协同各行政事业单位摸清房屋底数,深入了解承租户信息。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做好疫情期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的通知》,明确减免对象、减免方式、办理流程等事项,并通过政务新媒体、政企联络群对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解读,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政策应知尽知、落细落实。

租金退付“零跑腿”

    按照便捷、灵活原则,明确可采取“后续未缴纳房租中抵扣、在下期应付租金中自动减免、直接退还减免月份租金、直接减免”等多种形式的租金退付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办理,便利各行政事业单位操作执行。强化数字赋能,对已上缴财政的房租收入,执收单位通过非税征管系统“在线”提交房租收入退付申请,实现资金退付至执收单位,再由执收单位退到缴款人,无需线下提交纸质资料,切实做到了业务办理“零跑腿”。

政策红利“快兑现”

    明确6月30日为减免工作完成时间节点,督促各行政事业单位倒排工作计划,加快做好减免申请审核,迅速兑现减免房租。强化退租工作的全过程监管,通过系统抽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对退租完成情况进行跟踪抽查,确保资金应退尽退。深化主动服务,全天候做好“线上”“线下”政策答疑工作,协调处理政策兑现过程中各类难题,以“精准、高效”的财政服务助推企业“直达快享”政策红利。

经初步测算,我市行政事业单位房租减免政策将惠及近1108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预计减免金额达1442.78万元。截至目前,各单位已完成兑付减免房租707户,金额863.53万元。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