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政策文件
政府采购
公众互动
减税降费政策专栏
退出老年模式
添加桌面图标

《关于浙江省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5-3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通知》(财政部 税务总局2022年第10号公告),省财政厅会同省税务局起草了《关于浙江省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通知》。

一、政策主要内容

1、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按照50%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2、其他事项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2022年第10号公告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政策主要特点

1、政策惠及面广。我省是民营经济大省、市场大省,各种形式的小微企业是我省经济形态特色,小微企业的比重比全国平均水平较高。小微企业是我省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我省以最高幅度减免“六税两费”可惠及我省大部分市场主体。

2、优惠力度大。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依法享受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优惠政策。

三、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解读人及联系方式:张丽萍 87056552,郑晨舒87668722。

政策原文:浙江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关于浙江省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通知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0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258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