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追梦故事⑦ | 兴企有为勇担当 行稳致远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23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企业处承担市经济和信息化(含中小企业局)、商务、国资等部门的预决算、资产等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财政政策建议。拟订市本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办法,负责归口市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的收缴工作。监督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工业信息化、商贸服务业等产业、中小企业发展以及储备商品财政补贴等专项资金。负责政府产业基金运作管理及财政支持特色小镇建设有关工作等。承担资产评估管理有关工作。

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企业处全体干部满怀勇于担当的锐气,乐于担当的朝气,善于担当的底气,在“三个坚持”中落实惠企政策,优化涉企服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切实促进了企业创新升级,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坚持以“实”为效,强化政策赋能。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实际和市场主体需求,制定出台“大科创”“大商贸”等专项政策,累计安排资金14亿元元,实现靶向精准扶持,有力推动我市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以资金使用绩效为切口,强化专项政策绩效目标审核与评价结果应用,持续开展专项政策的动态调整,进一步发挥财政政策赋能效用。

坚持以“新”为要,强化改革赋能。依托“政企通”平台,深入推进涉企政策兑现数字化改革,不断优化“网上办”、实行“及时办”、落实“简化办”、强化“分类办”。建立“绿色通道”“快速通道”,重塑专项政策资金兑现流程,实现资金兑现企业“零跑”,进一步释放改革动能,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落到惠企实处。截至目前,通过“政企通”平台为1137家企业兑现“大科创”“大商贸”等专项政策资金3.67亿元。

坚持以“企”为本,强化服务赋能。突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辅导企业做好优惠政策争取,精准了解企业需求,充分发挥纾困解难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应急政策供给,优化调整政策体系,深化政策联动落实,以政策手段对冲疫情的影响,为做好“六稳”、六保”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营商环境“清障”行动中,打通政策兑现“烦、慢、乱”的堵点和难点,提升企业发展的信心。近年来,累计为服务企业40余家,解决各类问题45个,积极助力企业强信心、渡难关、稳发展、促提升。

踏上“十四五”新征程,“企业”人将继续发扬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的实干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所需的专业素养,以“闯关夺隘披荆斩棘的勇气,挑重担啃硬骨头的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奋力书写财政惠企助企事业的新篇章。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