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助力转移支付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发布日期:2021-10-08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项检查。与市纪委监委成立转移支付资金检查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从项目申报管理、资金分配使用、财务管理和绩效评价等方面入手,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了解、掌握转移支付资金真实去向,共完成216个大项578个子项的抽查。

    二是举一反三,积极落实问题整改。开展问题清单式管理,要求各部门单位和县(市、区)对检查反馈问题,逐一分解梳理,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检查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明确问题整改要求,并做好整改情况的日常跟踪和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措施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立足长远,健全管理长效机制。完善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印发《关于加强中央、省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的通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规范性;探索建立资金监控机制,对重点单位、重点项目开展针对性监控,不定期对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强化全过程绩效管理,定期开展资金绩效复评或抽查。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