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强化高技能人才激励,助力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

发布日期:2021-01-2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一是支持技能平台建设。2020年投入77.84万元用于支持省技能大赛赛前培训以及市技能大赛奖励等各项经费支出,激发赛事平台优势,提升以比赛挖掘高技能人才的人才“引育”模式效能。加大补助力度,2020年累计补助101万元,新建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4家,推动大师工作室、公共实训基地、企业培训示范基地等人才平台建设落到实处。


二是支持人才技能培养。围绕“复工复产”攻坚任务,强化技能培训资金要素保障,累计安排培训经费支出257.55万元,为全年成功培训技能人才44995人次、组织名师带徒2184对、新培养高技能人才7698人奠定扎实基础。结合“三服务”活动情况,根据企业实际“用工、人才”需求即时反馈培训主管部门,协助做好培训计划的调整完善,优化技能培训成果,为技能人才素质的提高“加码助力”。


三是支持人才激励机制建设。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加大对高技能人才的激励奖励力度,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技师和高级技师分别按每人每年5000元、10000元给予发放人才津贴,对获评衢州市拔尖技能人才称号的给予每人一次性奖励1万元。2020年累计发放高技能领军人才奖励79.1万元和技师、高级技师人才津贴400.8万元,推动高技能人才留在衢州、扎根衢州。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