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旧下属机构

衢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29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衢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为衢州市财政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县级

衢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市级预算单位财政直接支付、其他支付的审核、支付、清算、对账等工作。

(二)负责市级预算单位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的审核、发放工作。

(三)负责市级预算单位国库授权支付业务的动态监控工作。

(四)负责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核算云服务平台的运维管理工作。

(五)承担市级财政“资金池”资金归集、支付、会计核算和公款竞争性存放相关管理工作。

(六)完成衢州市财政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衢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设8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中心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文件收发、信息、宣传、档案、财务、资产、后勤等综合性工作。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其他资金预算指标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性投资基金的财务会计核算工作。

(二)受理一科。负责行政单位财政直接支付、其他支付、工资发放业务的工作。指导分管单位的财务管理,做好财政开支政策的宣传。

(三)受理二科。负责事业单位财政直接支付、其他支付、工资发放业务的工作。指导分管单位的财务管理,做好财政开支政策的宣传。

(四)稽审科。负责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直接支付、其他支付、工资发放业务的复审工作。

(五)支付科。负责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直接支付、其他支付、工资发放业务的资金支付工作。

(六)核算科。负责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的初始设置、财政支出日报表核对和回单登记、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清算和执行机构会计核算工作。负责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各类银行存款账户的对账工作。负责“核算云”服务平台的初始设置和运维管理,指导预算单位会计核算业务。负责集中支付单位“三公经费”等报表数据的汇总上报工作。

(七)动态监控科。负责设置动态监控预警规则,核实处理日常监控业务,核查国库集中支付单位的原始凭证。负责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的支付数据关联和支付数据确认工作。负责国库集中支付方式调整和动态监控分析工作。

(八)资金结算科。负责财政“资金池”资金归集协议签订和资金归集、支付、调剂、会计核算等工作。负责“资金池”银行账户的对账工作。协助开展“资金池”资金的公款竞争性存放,负责报表上报工作。负责政府性资金“一本账”管理工作。

         负责人:项雪祥    联系电话:30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