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和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7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一、关于2020年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一)备案范围和时间

2019年12月31日前登记在衢州市财政局的已经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分支机构,均纳入本年度备案范围。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2020年度备案工作延后一个月进行,备案时间为2020年5月1日至5月31日。

(二)备案内容

包括代理记账机构基本情况、专职从业人员变动情况、其他需要备案的情况等。

(三)备案方式

2020年代理记账机构实行网上备案。各代理记账机构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根据属地原则选择对应的行政区划,在“法人服务”页面的“部门导航”中选择“财政部门”的“代理记账机构年度报备”事项在线办理,也可通过手机端“浙里办”APP,根据属地原则选择对应的行政区划,搜索“代理记账机构年度报备”事项在线办理。

(四)咨询电话

各代理记账结构在备案过程中如遇问题,可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登录问题,联系运维热线0571-88808880;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业务问题,联系市财政局会计处0570-3055217;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操作问题,联系天顿公司0571-87803322。

二、关于代理记账机构检查工作

(一)检查对象和内容

2019年12月31日前登记在衢州市财政局的所有代理记账机构为本次检查的对象。检查内容为代理记账机构2019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包括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资格存续情况、制度建设情况、业务承接程序执行情况、会计档案建立和保管情况及诚信建设情况等。

(二)检查方法

采取机构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现场检查和机构送查相结合方式。其中,重点检查对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产生,检查数量不低于市级代理记账机构总量的20%

(三)检查时间

1.自查阶段。起止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各代理记账机构要按照检查内容,对本机构进行全面自查,并填写自查表(详见附件),于6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市财政局会计处,联系人:胡学梅,联系电话:0570-3055217,邮箱:68337784@qq.com。

2.重点检查阶段。起止时间为2020年7月1日至7月31日。由市财政局成立检查组,根据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管平台上“对中介机构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开展情况的行政检查”监管子项要求,对2019年度的代理记账业务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附件 2019年度代理记账机构自查表.xlsx

 

 

                                                                                           衢州市财政局

                                                                                   2020年3月13日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