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 组团联企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6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2月16日一大早,驻企服务员、企业处处长何刚亮就带队来到浙江西亚特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防控情况。经过前期不间断的对接和服务,该企业已经顺利复工,提纯、分装、混装等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正全力以赴赶着节后的第一笔订单。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耽误不得。企业复工,恢复生产,发展经济,回应民生,同样耽误不得。为做到精准、有效联企助企,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财政局“组团联企”网格始终与联系企业保持“线上”联络,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最新政策动向,实时了解企业复工需求,帮助反映和解决困难诉求,做到有应必回、有的放矢。

衢州建华东旭助剂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热稳定剂,企业的经营状况让复工这件事成了燃眉之急。驻企联络员叶正宇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结合市里与集聚区出台的相关文件,第一时间向身在杭州的企业负责人建议,在安全的前提下尽早返衢进行居家观察,以达到开工要求。同时,建议其在观察期内就可有序组织车间开展设备检维修工作,确保企业负责人到岗、企业复工的无缝衔接。市财政局网格细致全面的工作,得到了其他部门单位的赞赏与肯定,形成的做法供全市组团联企网格学习参考。

同时,作为职能部门,市财政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各项政策,参与制定《衢州支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的相关企业和受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企业的十条措施》(简称“衢十条”),并结合我市实际,加紧出台“大科创”“大商贸”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企业防疫应急物资生产技改项目投资补助申报办法,加快“大科创”专项资金下达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复工审核等工作,实时跟进中央专项再贷款政策,动态落实财政贴息等举措,持续加强财政政策储备,为“衢十条”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当前,市财政局“组团联企”网格已全面恢复常态化运行,通过“服务专班+服务专员”的运行模式,将持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和“财政铁军”担当,强化“订单式”“辅导式”服务,做到因企施策、因地指导,切实帮助企业在建立健全自身防疫体系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政企携手共克时艰!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