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9-09-30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9月29日,市财政局召开2020年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市级各预算单位分管领导和财务负责人、下辖各县(市、区)财政局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颜雪高针对当前财政预算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市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预算认识的“高度”。要认清本质,解决“该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好”的问题;要把握趋势,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新政策、新要求,确保我市预算工作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要准确定位,确保本单位、本领域的预算高质量编制、高效率执行;要看清现状,从“两个高度、两个大局”出发,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预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增强预算编制的“精度”。要做好预先、预见、预排,深入测算、计算、精算。做到聚焦聚力,强化“财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始终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紧紧围绕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围绕“八个聚焦聚力”,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做到有理有据,理清项目编制依据;做到精准精细,突出“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提升资金绩效。

      三要拓宽预算管理的“维度”。要强化刚性约束,坚持“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从严控制预算的调整和追加;要强化绩效评价,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强化风险防范,建立资金运行风险评价机制,建立财政支出跟踪监督和风险预警机制,突出强化风险的预警能力和化解能力。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翁文斌对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翁局长强调,要围绕“三保”和“保重点”两大目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先保障“三保”预算,重点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致力于集中财力办大事;要围绕“编实”、“编准”、“编细”和“绩效”四大原则,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合理性;要强化预算部门的主体责任,做到精心编制。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