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完成全省地级市首单政府采购电子化开评标

发布日期:2019-08-21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近日,衢州学院多媒体教室升级改造项目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评审,标志着衢州成为全省首个实施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的地级市。

    一是“智 慧+应用”,跑出工作“加速度”。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入推进“政采云”电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优化完善网上交易功能,实现发 布采购公告、获取招标文件、投标、开标、评标等环节全流程无纸化操作,切实解决以往“纸质招标文件重、翻阅资料耗时长、信息错看漏看风险大”等问题,大幅 提升评审效率。

    二是“减 负+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改变现场招标入围的传统方式,用“数据跑”代替“人工跑”“资料跑”,供应商足不出户就可同时跨区域参加多个采购项目, 在线投递标书、解密投标文件、获取中标信息,有效节约往返奔波的时间精力,以及招标文件购买费、投标文件印刷费、人员差旅费等制度性成本,进一步减轻企业 负担,增强参与便利性。

    三是“外 防+内控”,保障交易“透明度”。通过电子化手段实现开评标全过程留痕、可视化、可追溯,将政府采购管理由事后监管升级为事中监督,强化“互联网+监管” 威慑作用,有效预防围标串标、泄露投标信息、评标主观等作弊腐败行为。依法依规在政府采购网站公示中标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参与主体,按 照政府采购相关办法进行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促进政府采购活动更加公平、透明、高效。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