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库集中支付单位年终结账各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8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市级各有关预算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年终结账的各项工作,保证财政决算各项数据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现就年终结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用款计划编报要求

各预算单位应认真核对可用指标余额,申报截止日为2019年12月23日,之后系统将关闭预算单位用款计划申报权限。

二、支付管理截止日期

财政授权支付、财政直接支付和其他资金支付业务受理截止日期为12月23日,之后支付中心将不再受理任何支付业务,并关闭各预算单位支付管理权限。各单位财务人员应提醒公务卡持卡人,于截止日前办理报销手续,以免出现逾期还款。

三、数据清理

各预算单位必须根据支付中心年终截止时间要求,抓紧办理年终各项支付业务和已有支付指令付款、退款、作废等后续工作,并做好往来款项的清理。

12月23日前,各单位财务人员必须完成直接支付、授权支付、其他支付未支付流水的清理工作,对系统中未实现的支付单据务必进行作废。

四、与代理银行年终对账

预算单位与代理银行应认真及时处理各项账务,并在年终结转前进行全面对账。年终对账后,有关各方面的账务应该核对一致。

各预算单位在本会计年度支付业务完成后(12月23日前),通过“支付管理—查询打印—用款计划核对表”模块核对用款计划财政批复数、已用额度数和结余数。同时,将《用款计划核对表》中的财政授权支付数和代理银行提供的《财政授权支付额度情况表》的收、支、余进行核对。

五、会计核算软件年终工作要求

支付系统中所有业务处理完毕后,各预算单位进入用友A++核算系统完成12月份会计凭证记账和账务核对工作。核对无误后进行收支转结余操作。

根据省厅部署,市本级2020年度将启用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核算云服务平台,各预算单位无需进行新年度结转。

 

 

                                                                                       衢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2019年12月18日



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库集中支付单位年终结账各项工作的通知.pdf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