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四举措全面推进预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09-05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一是规范公开程序。印发《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实施细则》,明确政府预决算和部门预决算公开的时间、内容和程序等规范,并加强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指导,选择部分基础好的部门,制作公开模板,提供各部门参照,提升部门预决算公开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夯实公开基础。围绕“早编预算、细编预算、确保执行、强化绩效、公开透明”的改革思路,细化预算编制,规范预算执行,针对预算编制、决算编审、预算执行等薄弱环节,赴预算单位现场辅导418次,以规范管理提升预决算公开基础。

三是明晰公开责任。明确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预决算公开职责,建立财政部门内部协调配合机制,对制度建设、信息公开、日常核查、专项检查、平台建设和维护等工作,明确时间要求和管理职责,通过内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预决算公开各项工作。

四是保障公开实效。将预决算公开情况纳入财政工作考核范围,适时开展预决算公开日常核查和专项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量化评价、排名,对整改不力部门采取通报、约谈和现场督导等方式,督促其依法依规主动公开预决算信息。

分享:
友情链接:
公安部
浙江公安
衢州市政府
办公统计
主办单位:衢州市财政局 2023版权所有 浙ICP备2023004045号
地址:衢州市柯城区白云街道三江东路28号 咨询电话:0570-3055508 技术支持:浙江信安数智科技有限公司
浙公网安备33080202000527号 网站标识码3308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