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旧下属机构

衢州市财政局直属单位机构职能和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18-12-05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一、衢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挂衢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中心牌子):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县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为市财政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8个:综合科、受理一科、受理二科、稽审科、核算科、支付科、资金结算科、基金管理科。不列入事业单位分类。

衢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主要职责:对所管理单位进行会计集中核算;发放所管理单位在职、离退休人员的工资、补贴等;配合市财政局国库处建立财政国库单一帐户体系,履行国库支付执行机构职能;及时反映财政国库支付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衢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中心主要职责:管理各类政府专项资金、政府性基金、政府引导母基金、其他股权投资基金;制订股权投资经营策略并组织实施;选择并委托投资管理人对基金、资产进行投资运作等职责。

 

二、衢州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票据管理中心: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不列入事业单位分类。

主要职责:承担非税收入的计算机网络化建设及推广;市本级财政票据的结报工作;市本级政府调剂收入的征收;市本级财政票据的印制、核销和销毁;市本级收费档案和收费票据档案的建立和管理;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和县(市、区)财政部门财政票据印制计划和转报省财政厅批准工作;受市财政局委托,负责全市财政票据管理政策的拟定,票据稽查和票据管理工作。

 

三、衢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与市财政项目预算审核中心合署办公、增挂衢州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服务中心牌子:机构规格相当于副县级。为财政全额补助的纯社会公益类事业单位,定为纯社会公益类,隶属于市财政局。内设机构6个:综合科、预算审核科、结算审核科、稽核信息科,集聚区评审科、项目管理科

衢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要职责:承担对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安排和使用情况实施评审职能。具体是:一是承担政府投资项目概预算、工程结算和竣工决算的评审,并提出评审意见;二是承担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的评审,并提出评审意见;承担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标底(工程量清单)的评审,并提出评审意见;三是参与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筹措方案的评审,并提出评审意见;四是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前期方案论证;五是承担政府投资项目直拨资金的评审工作,并提出项目资金拨付的评审意见;六是承办市政府委托的其他事项。

衢州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承担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推广运用、政策研究、宣传培训、业务指导、项目识别论证、政府采购、合同管理、信息统计、项目管理和绩效评价,承办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联席会议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衢州市财政干部学校: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定为准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全市财税系统在职干部上岗业务知识培训、岗位业务知识更新培训;全市财会人员会计电算化培训与考试;承担财政、税务、会计等专业远程、自考、函授教学点的日常工作。

 

五、衢州市财政信息中心:机构规格相当于正科级,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补助,定为纯社会公益类。

主要职责:拟定全市财政、地税系统信息化建设的规划;组织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拟定信息化建设的管理制度和办法,组织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督促和检查;调查研究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研究解决信息化应用中的有关问题;对全市财政、地税系统信息中心部门的业务指导。

 

 

六、衢州市市级部门预算编制中心:为相当于正科级的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定为公益一类。

主要职责:负责部门预算编制的基础性工作,管理部门预算基础信息及数据库;根据市级财力提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员定额的调整意见;负责完善支出标准体系,建立部门预算和定额与实物资产相结合的定额标准体系;探索和研究事业单位预算管理方式和经费供给形式;审核部门人员及公用经费预算;建立市级专项资金项目库,提出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建议;编制部门预算(草案)文本;对年度中重大专项资金的追加提出初审意见;审核、汇总部门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追加、调整工作。